• 00:00 1.
    1060413 離家出走/黃威凱 一念之間/李政宏 About Me and My Dream/高銳芝 阿嬤94狂-馬路歷險?/牛怡貞 恐怖情人 不能忍! /陳姵穎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413 Asia Talk
長度: 1:05:22, 瀏覽: 1552, 最近修訂: 2019-09-25
日期:2017.04.13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演講同學-主題:
1. 黃威凱-離家出走
2. 李政宏-一念之間
3. 高銳芝-About Me and My Dream
4. 牛怡貞-阿嬤94狂-馬路歷險?
5. 陳姵穎-恐怖情人 不能忍!
重點
  1. Asia Talk活動簡介
    一生一Talk,圖書館就是你演講的舞台,透過演講的方式,勇敢展現自我,啟發創新思維與獨立邏輯思考的能力,進而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與簡報運用技巧,培育卓越領導型人材。
    演講是一門需要同時具有「溝通力」、「創新力」、「學習力」的重要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呈現想傳達的資訊給聽講者,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一大課題,從小地方開始累積經驗,以後一定非同小可!
    重點大綱
    1.黃威凱-離家出走
    從出發到結束的一段旅程,一個人的旅行往往能夠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和領悟。也在這趟旅程中重新認識自己。睡網咖很辛苦。
    2.李政宏-一念之間
    人在困境時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可能不是熟的人,而是陌生人;我們隨時都可以當那位陌生人幫助他人。
            
    3.高銳芝-About Me and My Dream
    一個幫助的夢、一個創造APP的夢,和大家分享想法在未來嘗試這個夢想。
            
    4.牛怡貞-阿嬤94狂-馬路歷險?
    一個在大馬路逆向騎車的阿嬤,有沒有想過她這個舉動為她帶來了什麼樣的後果以及代價?
         
    5.陳姵穎-恐怖情人 不能忍!
    對恐怖情人的暴力行為做分析,告訴大家如何避免恐怖情人何保護自己的安全。
    學生回饋
       
        感謝圖書館舉辦這場演講,讓我聽到了這麼棒的演講,也讓我重新思考各項議題。
    黃威凱同學:利用自己旅行所體悟出來的道理,重新審視自己和生命。「人生就如火車,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與其把他留下,不如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
    李政宏同學:有時伸出那雙手,可能影響到他人的生命;生命的消逝往往是突如其然的,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高銳芝同學:用英文演講是非常勇敢的,而在簡報內容提到製作出APP是他的夢想,他會努力去實踐;我們勢必也要為我們的夢想做點什麼才行。
    牛怡貞同學:臺風很好,利用法律結合時事讓大家對死板的法律有所認識。
    陳姵穎同學:利用一恐怖個案介紹,告訴大家如何預防恐怖情人和保護自己的安全。

    愈來愈精采的Asia Talk會後大合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4-18 12:57:00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32:55
    長度
    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