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424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Hong Kong?/許綽婷 學著勇敢做自己/林鈺惟 職能治療是什麼?/柯旻宜 輕鬆擺脫黑手指之多肉植物 入門篇/楊明瑋 用行動走出想像/蕭奕德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424 Asia Talk
長度: 1:46:34, 瀏覽: 2106, 最近修訂: 2019-09-25
日期:2017.04.24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重點
  1. 演講同學-主題:
    1.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Hong Kong?/許綽婷
    2. 學著勇敢做自己/林鈺惟
    3. 職能治療是什麼?/柯旻宜
    4. 輕鬆擺脫黑手指之多肉植物 入門篇/楊明瑋
    5. 用行動走出想像/蕭奕德
     
    重點
    Asia Talk活動簡介
    一生一Talk,圖書館就是你演講的舞台,透過演講的方式,勇敢展現自我,啟發創新思維與獨立邏輯思考的能力,進而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與簡報運用技巧,培育卓越領導型人材。
    演講是一門需要同時具有「溝通力」、「創新力」、「學習力」的重要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呈現想傳達的資訊給聽講者,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一大課題,從小地方開始累積經驗,以後一定非同小可!
     
    重點大綱
    1.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Hong Kong?//許綽婷
    淺談香港的事物。是否有想過台灣人眼裡的香港是不是真正的香港。海底隧道、創意車牌、賽馬……等都是不容易注意到的特色,以及一些微小的細節是我們所不知道的,讓在地人好好帶您看透香港。
    1. 做自己/林鈺惟
    在選擇的路口徘徊,父母親總是掌控孩子的未來;透過一個夢領悟應該要走自己的路,別害怕失敗所帶來的痛,勇敢做自己。
    1. 職能治療是什麼/柯旻宜
    「職能治療」,還在用字面上的意義理解嗎?職能治療是復健的一種,分三大領域:心裡、生理、小兒。
    1. 輕鬆擺脫黑手指之多肉植物 入門篇/楊明瑋
    繼上次淺談多肉的主題,這次介紹多肉植物養活四大要素;陽光、水、土、通風,別小瞧植物了。說明一般人常常在養盆栽時會發生的錯誤,舉出例子來提醒大家
    1. 行動走出想像/蕭奕德
    熱愛咖啡的他有一個創業夢,從一開始遇到同好,在努力籌備過程中家人反對的聲浪、金援、現實面上的問題,到最後綜合其所有的想法完成一間移動式小咖啡店。
     
    學生回饋
     
    1. 許綽婷同學:介紹一般外人所不知道的香港;在一些生活小細節裡可是有大大的不一樣。說明台灣港式飲茶口味不到地時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看來還是只能實地走才能夠了解真正的香港。
    2. 林鈺惟同學:我們常常在面臨選擇時總是迷網,活在父母下、社會的框架中;因緣際會下講者做了一個夢,夢境內容說明走出自己的路,而有選擇的想法,重新找回迷惘的自己。
    3. 柯旻宜同學:職能治療這個名詞在生活中是較不常見的,透過這次的演講告訴大家職能一直就在我們身邊;報告結束前播放了一段由流行曲改編而成的介紹歌曲,教育性、歡樂性十足,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
    4. 楊明瑋同學:一直以為盆栽植物只要澆水、有陽光就好,經驗豐富的講者舉出一般人在栽種盆栽時會發生的問題,矯正大眾對盆栽的錯誤迷思。
    5. 蕭奕德同學:分享自己圓夢的經驗,原來實現理想理想並不難;路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小瓶頸,嘗試去克服他,自然能夠水到渠成。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5-04 15:57:46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36:45
    長度
    1: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