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524 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 東南亞新門戶-台越物流一條龍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524 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 東南亞新門戶-台越物流一條龍
長度: 1:51:52, 瀏覽: 1274, 最近修訂: 2019-09-25
講者:嶺越國際有限公司  李雯雯
日期:2017.05.24
地點:圖書館 2F 咖啡閱讀區
重點
  1. 1.
    亞洲大學圖書館舉辦【東南亞新門戶—台越物流一條龍】演講
    亞洲大學圖書館於5月24日舉辦【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講座】,邀請本校EMBA嶺越國際有限公司李雯雯領袖,在圖書館2F咖啡閱讀區演講「東南亞新門戶—台越物流一條龍」,談論「台灣最好的舞台在東南亞!」之從商經驗外,也與亞洲大學學生們分享如何將夢想與事業做結合。
    李雯雯領袖目前是國內台越物流第一名的負責人,因想學習企業管理的知識,而進入亞大EMBA學習。他原本從事台式海鮮批發和餐廳,因緣際會下認識越南籍老公,成為台灣人越南媳。又認識了越南大使,而開始投資日本五金外匯(如圓鋸機、碎石機、彎鐵機或脫毛機等),賺了人生第一桶金。之後卻因為日幣升值,越幣貶值,讓越南人買不起貨物,在匯率上跌了一大跤。
    不過,就像他所推薦「佐賀的阿嬤」一書所說,跌倒了之後的重點在於要爬起來。在越南的生活經驗,讓他非常越南,常被誤認為是越南人,也因此進而開始發展他的人生事業。因為在台灣與越南勞工相處,熟悉他們的想法與思鄉情懷,所以他堅持:每一個貨物,對客人都有一個使命和故事。而當有賺到錢時,也應該幫助社會,回饋在地。他秉持「賺於越南,回饋越南」,不僅定期寄送二手衣物、免費幫忙新住民運送貨物,也賡續以其他公益活動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
    第一次領到外幣,就拿到越幣70萬元的本校社工系蔡同學表示:這次的【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講座】2場演講經驗很新奇,全隆金屬有限公司洪錡霞領袖,「談人才德行領導」讓他學習到「人不僅要具備能力,更要擁有好的德行與態度」,而雯雯領袖則讓他了解到在社會發展、新住民融入的同時,也會有社工系、心理系、企管財經等系可以共同著墨努力的方向,只要有心有餘力,就要有回饋社會的心。
    心理系陳同學也表示:李雯雯領袖短短兩小時內分享了不可思議的越南文化,非常有趣又有知識性,都是課堂裡聽不到的,真是相當值得的學習。
    亞大圖書館館長廖淑娟表示:AsiaTalk活動,就是一生一TALK,要讓圖書館成為亞洲大學的演講舞台。很榮幸這次能與企業領袖們合作,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與同學一起共學。圖書館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更多的動力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我們館內全體同仁,將持續盡力為學生爭取機會,幫助同學達成願望。
    第一期AsiaTalk系列活動已進入尾聲,目前已經辦理4場學生演講競賽與創業領袖對話講座2場演講,產生了Asia Talk達人—生科系楊明瑋,時尚設計系黃筠茹,商設系徐有德,社工系李政宏等5位同學,同學都表示參加的經驗很值得鼓勵其他同學一起來分享「值得分享的Ideas」,上台行銷自己。而多次參與AsiaTalk聽眾(當評審)健管系陳同學表示,參加AsiaTalk很值回票價,分享到很多同學生活互助、創業、介紹香港等動人的經驗,更與領袖學習到,要滿足不同的需求,都是要經過觀察,才是市場所在。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5-26 09:25:29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43:41
    長度
    1: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