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313 心理系是什麼/黃威凱 職場新手-你不可不知道的事/馬瑞君 四德社區/任心瑜 多肉植物/楊明瑋 飄洋過海/李泱蓉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313 Asia Talk
長度: 1:14:28, 瀏覽: 1551, 最近修訂: 2019-09-25
日期:2017.03.13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演講同學-主題:
1. 黃威凱-心理系是什麼
2. 馬瑞君-職場新手-你不可不知道的事
3. 任心瑜-四德社區
4. 楊明瑋-多肉植物
5. 李泱蓉-飄洋過海
重點
  1. Asia Talk活動簡介
    一生一Talk,圖書館就是你演講的舞台,透過演講的方式,勇敢展現自我,啟發創新思維與獨立邏輯思考的能力,進而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與簡報運用技巧,培育卓越領導型人材。
    演講是一門需要同時具有「溝通力」、「創新力」、「學習力」的重要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呈現想傳達的資訊給聽講者,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一大課題,從小地方開始累積經驗,以後一定非同小可!
     
    重點大綱
      
    黃威凱同學-心理系是什麼
        什麼是心理系?不只是單單研讀各項心理方面的知識,更是藉由探討心理方面的各種理論和各式學派,更加了解自己,甚至可以幫助別人。
     
        馬瑞君-職場新手-你不可不知道的事
        到死前都不要停止去嘗試!一本書上曾說過:「人只有在自己有價值時,才會有「貢獻感」,才會有「勇氣」!」,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不管是在職場上或是待人處事,對人感恩、學習微笑、保持熱情,把握每個當下,盡力做好每件事,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任心瑜-四德社區
        了解四德社區,深入探討地方環境維護,而四德社區藉由自行興建人工浮島,發現了水溫和懸浮微粒對於環境之間所造成的影響,人們應該更重視環境上的維護。
       楊明瑋-多肉植物
        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大多是由葉插法栽種而成,外型有著主要的肥大樹莖,周圍佈滿許多細刺。
        它需要適當的水分,以免乾枯而死亡,在栽種的盆子底下也一定要留有空洞,利於植物排水,並且要栽種在通風良好的空間裡。
        種植植物,調解身心,是非常愉快的!
       李泱蓉-飄洋過海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兩個人可以走很遠。」
         學習培養國際觀,體驗不一樣的世界,而我飄洋過海到了北京,發現了當地的許多不一樣的風貌。
     
    學生回饋
       
        聽完五位主講者精采的演講,雖然每人演講時間只有短短十分鐘,但我大開眼界了解了許多不一樣的專業,也打破了以往的迷思,希望演講者可以再多分享自己的經驗談,讓我們更了解實務上的趣事和例子,也感謝圖書館舉辦這場演講,讓我聽到了這麼棒的演講,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各項議題。
     
     
    同學討論職場的甘苦談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3-29 11:06:00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23:17
    長度
    1: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