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329 別再說你不會畫畫/徐有德 About ASL,about me/黃筠茹 別畫地自限/王方君 10分鐘教你當主持人/黃威凱 嘿‧我們已經沒有辦法變更好了/吳育綺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329 Asia Talk
長度: 1:25:40, 瀏覽: 1408, 最近修訂: 2019-09-25
日期:2017.03.29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演講同學-主題:
1. 徐有德-別再說你不會畫畫-淺談藝術與自我
2. 黃筠茹-About ASL, about me
3. 王方君-別畫地自限
4. 黃威凱-10分鐘教你當主持人
5. 吳育綺-嘿,我們已經沒有辦法變更好了
重點
  1. Asia Talk活動簡介
    一生一Talk,圖書館就是你演講的舞台,透過演講的方式,勇敢展現自我,啟發創新思維與獨立邏輯思考的能力,進而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與簡報運用技巧,培育卓越領導型人材。
    演講是一門需要同時具有「溝通力」、「創新力」、「學習力」的重要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呈現想傳達的資訊給聽講者,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一大課題,從小地方開始累積經驗,以後一定非同小可!
     
    重點大綱
    別再說你不會畫畫-淺談藝術與自我 / 徐有德 
    藝術對我的生活帶來的影響,我們又是如何看待藝術的?做獨一無二的自己,省思真正的藝術是不是該被限制;過度追求主流的價值觀只會迷失了自己。
     
    About ASL, about me / 黃筠茹
    ASL是美國手語讓我試著接受原本的自己,別被他人打敗。接受生命的逆境、將逆境樂觀化為助力。
     
    別畫地自限 / 王方君
    有時想法轉個彎,一切都會不一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的畫家,別畫地自限了。
     
    10分鐘教你當主持人 / 黃威凱
    我.非.常.有.病;突破自己、試著分享自己的想法,帶給觀眾歡樂。言之有理、展現出個人風格是一位主持人所必要的
    嘿,我們已經沒有辦法變更好了 / 吳育綺
    相遇是為了分離,分離是為了再相遇;要學會放手,原諒自己,再多的如果也改了什麼
     
    學生回饋
        聽完五位主講者精采的演講,雖然演講時間只有短短十分鐘,但我大開眼界了解了許多不一樣的專業,也打破了以往的迷思,希望演講者可以再多分享自己的經驗談,讓我們更了解實務上的趣事和例子,也感謝圖書館舉辦這場演講,讓我聽到了這麼棒的演講,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各項議題。
        徐有德同學:藝術對我們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和我們是如何看待藝術的。我們都常常不自覺在主流文畫下創作,跳脫一般的思考想法、展現真正的自己。
        黃筠茹同學:在聽障的過去中了解看得開,利用一個兔子賽跑的小故事告訴大家,跳脫出別人的看法,向前邁進。
       王方君同學:不要畫地自限,多多嘗試更多的不可能。
        黃威凱同學:突破自己、分享自己的想法、帶給觀眾歡樂,當一位好主持人。
        吳育綺同學:透過自己的經歷分享,利用反思進行這次的演講帶領大金進入深思。相遇是為了分離,分離是為了再相遇。
     
     
    多方發展自我的王方君同學演講”別畫地自限”鼓勵同學發現自我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4-13 09:08:00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28:50
    長度
    1: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