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513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儀式暨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儀式暨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
長度: 25:16, 瀏覽: 2630, 最近修訂: 2019-08-08
時間 : 106.05.13
地點 : 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聯合成立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並舉辦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
     
    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聯合成立的『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正式揭幕,中醫大副校長林正介、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宣布,這是全國第一個學術機構結合工程研發與醫療單位合作的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將藉由兩校研究能量應用3D列印技術為醫療產業開發前瞻的產品、提供創新的服務、培育出跨領域的醫療人才,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儀式,5月13日上午在亞大舉辦,中醫大副校長林正介教授表示,3D列印技術在醫療產業已廣泛被應用,中醫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成立2年多,執行超過300臨床案例,手術時間縮短三分之一,稱得上是國內3D醫療先驅機構,此次與亞洲大學3D列印中心結盟,盼能結合兩校在臨床醫療技術的經驗及工程資訊電子設計專長,推動3D列印科技在臨床醫學方面的應用,提升國內3D醫療產業的發展。
     
    「亞洲大學已於今年2月成立3D列印中心!」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很高興再與姊妹校中醫大共同成立『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為跨校的國際合作邁開大步,期望未來能透過這個平台,讓更多人瞭解國內外3D列印醫療技術及趨勢。感謝南科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及三維列印協會理事長鄭正元等產官學者參加論壇,分享3D列印金屬醫療臨床應用上的經驗。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成立同時,並舉辦「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邀請英國莫里斯頓醫院(Morriston Hospital)顧問Dr. Adrian Sugar分享英國現有應用3D列印金屬於醫療上最新的發展,以及運用在臨床上顏面重建的成功案例。Dr. Adrian Sugar顧問並在中醫大董事許重義陪同下,參觀金屬肋骨重建模型、金屬下顎骨重建3D模型等,交換意見。
     
    喬治亞理工學院製造研究中心主任、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榮譽主任王緒斌教授則介紹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未來規劃,並展示該中心現有的各類3D列印機台,同時分享、交流新開發的技術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