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517 談人才德性領導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1060517 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 談人才德性領導/ 洪綺霞
長度: 1:54:48, 瀏覽: 1833, 最近修訂: 2019-09-25
講者:金隆金屬股份有限公司  洪綺霞  董事長
日期:2017.05.17
地點:圖書館2F咖啡閱讀區
主題:談人才德性領導
重點
  1. 1.
    亞洲大學圖書館舉辦【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講座】首場講座
    亞洲大學圖書館於5月17日舉辦【Asia Talk與創業領袖對話講座】首場講座,邀請本校EMBA全隆金屬有限公司 洪錡霞董事長,以「談人才德行領導」為題,談論從商經驗外,也與學生們分享如何將夢想與事業做結合。
    洪錡霞領袖與同學談論從商的道德,以及人才所具備的特質。她說:「人才處處是,然而品德端正並非人人有,ㄧ個人的成就在於他的品德。」,勉勵同學「人只要脾氣好,凡事都會好」、「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
    亞大圖書館館長 廖淑娟表示:第一屆AsiaTalk系列活動即將進入尾聲,很榮幸與企業領袖們這次的合作,圖書館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更多的動力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我們館內全體同仁,將持續盡力為學生爭取機會,幫助同學達成願望。
    本校社工系蔡同學表示:這次的演講讓我們學習到很多道理,人不僅要具備能力,更要擁有好的德行與態度,而心有餘力,更要有回饋社會的心。
     
    重點大綱
    1. 淺談人才德行的重要性。
    2. 什麼是人才?
    3. 人才最重要的特質?
    4. 什麼是人才的管理?
    ------------------------------
    人才是被需要的,也必須擁有一技之長,雇主請人來公司幫忙,而不是製造麻煩的,一個人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學生、老師都各有他們的責任,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安排與計畫。
     
    談領袖-「劉邦」會找尋有能力且任用比自己優秀的部屬。老闆用人的原則,品德第一,而寫字的筆跡和美醜,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和態度,字跡可以練習寫得漂亮,對別人的第一印象也會很好。
     
    人生目標的訂定很重要,同學自由表達說:未來大四畢業要繼續就讀研究所,利用學校的資源去深入更多層面的企業學習。智慧是唯一偷不走的東西,不論幾歲都要擁抱生命的熱情。
     
    儀態就要「坐有坐像、站有站像」。
    倫理道德要常讀「弟子規、百孝經」。
    教育,在原生家庭和學校裡是最重要的學習地方。
     
    遵守社會規範、正直廉潔、關心下層成長和仁厚誠摯都是一個領導人的德性領導,不必硬碰硬,將心比心為人著想,在職場上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培養場所,如果上司與下屬意見想法不同時,冷靜思考自己、不要執著過多、以平常心看待就好。
     
    修養也是一種學問。
    「人只要脾氣好,凡事都會好」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
    善待父母是做人最大的教養
     
    總而言之,訂定人生目標、身教、言教與換位思考都是很重要的。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5-22 13:56:55
    最近修訂
    2019-09-25 09:42:47
    長度
    1: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