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一念之間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一念之間
長度: 03:33, 瀏覽: 1103, 最近修訂: 2019-08-09
主講人: 李政宏
日期:2017.04.13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重點
  1. Asia Talk達人參賽歷程記錄片
    參賽者: 李政宏
    時間:2017.04.13
    地點:圖書館 2F咖啡閱讀區
     
    1.演講主題: 一念之間

    2.內容
    (1) 自我介紹及(2)選擇此主題的原因
    嗨~大家好,我是李政宏,我是亞洲大學社工系4B的同學。也是這次有參加asia talk的同學,今天是想來跟大家分享,當初是為什麼會想要來參加這個活動,那主因有兩個,一個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大四了,要畢業了,所以想說在畢業之前想做點一些不一樣的事情,讓自己留點回憶,那第二個呢,就是因為這次的主題是一念之間,那這個主題是我跟我媽媽在母親節的時候發生的事情,這件事情對於我以及我的家人,還有我周圍的朋友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難忘的事情,所以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演講活動,去分享給周圍的同學們這樣子。

    (3) 準備的過程
    然後就講到我準備的過程,那講到這個準備的過程,就要講到去年我暑假實習的時候,在機構那邊也有先跟我的督導,還有我的實習夥伴們,也有先跟分享過一次了,因為那時候沒有時間的限制,所以裡面的內容會比較長,也安插了一些自己故事在裡面,讓內容變得比較豐富多樣,然後因為這次的比賽只有十分鐘,所以就有把中間拿到了一些原本自己有安插的一些故事在裡面,所以就是確保這次演講是完整十分鐘,而在此之前也會自己練習,準備計時器,在家反覆演練,讓時間不會超過也不會少太多,維持剛剛好的十分鐘。
     
     (4) 學習到甚麼
    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說,有學習到什麼的話,就是學習到讓自己的故事能夠更加的完整,然後想要把自己想傳達的事情,能夠表達得更加清楚更明白,讓在底下的同學可以去感同身受,當初在比賽或是當初在救阿嬤的那個時候的那份情感,能夠藉由演講的過程去表達,讓同學們可以知道我想表達的事情這樣子。

    (5) 免勵其他同學一起參與--行銷自己
    那最後想鼓勵同學們,就是不要去害怕跟人家對話,或是不要害怕去演講,或是上台發表什麼之類的,因為我覺得這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去磨練自己,培養自己的膽量也好,或是增壓自己的視野也都好,那同時也可以在演講的過程中,重新再次整理跟彙整你想講的話,讓你的表達能力能夠更加地清楚,最後就是鼓勵大家,繼續來參加這活動,最後就是大家加油,掰掰!
    位置
    資料夾名稱
    Asia Talks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6-20 13:32:14
    最近修訂
    2019-08-09 10:38:54
    長度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