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425 中亞聯大學術合作研討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中亞聯大學術合作研討會
長度: 2:43:43, 瀏覽: 1179, 最近修訂: 2017-05-04
日期:2017.04.25
地點:管理大樓M001亞洲會議中心
重點
  1. 中亞聯大學術合作學研討會登場!---
    共同發表24篇合作平台研究論文,並邀請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等人專題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國醫藥大學合辦「中亞聯大兩校合作學術研討會」,4月25日在亞洲大學登場,共同發表24篇合作平台研究論文,並邀請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中國醫藥大學研發處組長黃偉謙、技士戴如淳專題演講,另邀科技部駐莫斯科代表科技組長傅昭銘教授,針對台俄兩國科技產研與教育合作做專案報告。
     
            亞大副校長柯慧貞期盼藉由此次研討會,不但促進兩校學術交流,能激盪出兩校師生更創新的思維,及未來更多兩校跨領域合作的契機。柯副校長強調,亞大、中醫大兩校在研究合作方面都密切合作,目前台灣面臨研究造假風波,所以本次特地邀請蔡少正司長針對研究倫理的部分說明,期望老師在研究領域都能有所突破外,還是要注意避免發生違反研究倫理事項,影響後續的研究。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說,兩校於民國96年起著手進行研究計畫合作,由初期的3件整合型合作計畫,於民國97年已成長為8件整合型合作計畫。兩校合作平台是於民國99年成立以促進兩校計畫合作,促使兩校學術交流及互動日益密切與熱絡,於99年共計成立7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7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0年擴大辦理合作,共成立16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60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1年共計成立23個研究平台;102年共計成立16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7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3年共計成立27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3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 104年共計成立23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而目前105年共計成立24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
     
            研討會當天,另邀請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以「研究計畫申請及學術倫理」為題演講,述明未來科技部補助方向的變革、提醒年輕研究人員注意的研究誠信原則。此外,中國醫藥大學日前完成第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的建置,特別邀請研發處黃偉謙組長與戴如淳技士分享中醫大的寶貴經驗。另邀請科技部駐莫斯科代表科技組長傅昭銘教授,對於台俄兩國目前研究合作的近況與未來的發展方向進行說明,俄羅斯每年都有提供相當多的跨國研究經費,希望兩校師生能夠提出申請。並且歡迎兩校師生能夠到俄羅斯進行訪問交流。
     
            今年研發日也頒獎表揚105年高影響力學術論文獎,得獎人:健管系王俊毅老師、保健系謝宥諒老師、保健系余志強老師、學士後獸醫系簡基憲老師、健管系張育嘉老師;頒發105年高度被引用學術論文獎,得獎人: 生科系姚雅莉老師、資工系黃明祥老師、心理系柯慧貞老師;頒發105年學術成果豐碩獎,得獎人:生科系何玉山老師、健管系龔佩珍老師、資工系陳興忠老師。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就業趨勢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05-04 16:13:48
    最近修訂
    2017-05-04 16:13:48
    長度
    2: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