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70614中亞聯大學術合作研討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中亞聯大學術合作研討會
長度: 2:10:50, 瀏覽: 879, 最近修訂: 2018-07-02
日期:2018.6.14
地點:管理大樓 M001 亞洲會議中心
重點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國醫藥大學共同舉辦「中亞聯大兩校合作學術研討會」,6月14日在亞洲大學登場,共同合作發表24篇兩校合作平台研究論文,盼能激盪兩校師生創新思維。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期盼藉由此次研討會,不但促進兩校學術交流,能激盪出兩校師生更創新的思維,及未來更多兩校跨領域合作的契機。
    陳大正副校長指出,亞大、中醫大兩校在研究方面有密切的合作,研發處每年將兩校的合作成果呈現出來,固定舉辦研發日,希望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外,也針對目前最新的研究主軸與方向,邀請專家學者演講。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說,兩校於民國96年起開始著手進行研究計畫合作,由初期的3件整合型合作計畫,到了民國97年已成長為8件整合型合作計畫。兩校合作平台是於民國99年成立,共成立7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7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0年擴大辦理合作,共成立16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60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1年共計成立23個研究平台;102年共計成立16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7件平台子計畫執行;103年共計成立27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3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 104年共計成立23個研究平台,兩校共計有2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 105年、106年各成立24個研究平台,兩校各有24件平台子計畫執行。
     
    研討會當天,邀請台北市立大學研究發展處處長郭家驊特聘教授以「台北市立大學在國際排名上之策略分析」為題演講,分享台北市立大學如何提升學校的在國際部分的能見度,並且能夠在運動醫學領域能夠衝到上海交大專科領域排名101-150之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張建國則以「AI在基因體定序資料的應用」為題演講分享他在人工智慧與基因體定序這個跨領域的研究經驗。
     
    此次研發日,也頒獎表揚106年優秀發表論文獎、高影響力學術論文獎、高度被引用學術論文獎、學術成果豐碩獎、學院年度特色文章獎(如附表),其中,保健系林駿憑老師、資工系黃明祥老師、陳興宗老師、財金系黃永強老師與生科系何玉山老師等人獲優秀發表論文獎,是頒給統計上一年度發表最多SCI、SSCI或A&HCI學術論文篇數前五名教師,每位頒給獎金6千元及獎盃乙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就業趨勢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8-07-02 10:02:29
    最近修訂
    2018-07-02 10:02:29
    長度
    2: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