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981223 台灣的品牌精神 用生命圓夢的挑戰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台灣的品牌精神 用生命圓夢的挑戰
長度: 1:48:00, 瀏覽: 1106, 最近修訂: 2019-08-08
演講者: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程鯤 
日期:2009.12.23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鯤今(23日)天應邀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演講,程董事長說,10多年前台灣登山界被國際人士譏為雜牌軍時,他就努力提昇台灣登山好手在世界的形象。當今年5月19日中午接獲歐都納贊助的4名登山好手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消息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好感動!」。 
      「競爭何必卯上對手!」程鯤董事長說,歐都納的策略是創造一個不輕易被挑戰,及被取代的一個event(項目)或是歷史、創造感動。他一直相信台灣有能力在世界級的登山領域中創造歷史,目前只有十幾個國家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因此他就積極推動「七頂峰圓夢計畫」。 
      歐都納是少數致力於建立自己品牌的台灣中小企業,在資源有限的情况下,歐都納為這項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探險計畫投入超過3000萬元,徵選4位台灣的登山好手,透過專業培訓及提供完整的攀登協助,完成台灣登山隊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計劃,程鯤董事長說:「就是要為台灣登山界寫下紀錄、創造歷史!」。 
      程鯤董事長說,此項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劃,不但提升台灣登山隊在國際上的地位,也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隨隊拍攝的紀錄片在多項國際影展中獲獎,國際聖女峰首頁更以歐都納登山隊成功攻頂的作為首頁新聞。他希望這項圓夢計劃,能培養更多台灣未來的登山家,更重要的是用更謙卑的心情,尊重及愛護大自然。 
      「歐都納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別人不做 歐都納來做!」程鯤董事長指出,不論是921大地震、SARS襲台或八八水災,歐都納在第一時間即投入大量物質援助。過去幾年來,歐都納對弱勢團體的贊助也不遺餘力,如2009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台北代表團、啟明學校登玉山、視障者泳渡日月潭等活動,展現歐都納公司支持各項運動的決心與魄力。 
      程鯤董事長勉勵亞洲大學的同學,要養成積極、樂觀進取及陽光的工作態度,並且提升面對挫折的忍受力。他說,英雄不怕出身低,成功的人都是從基層做起,不斷創造個人被利用的價值,不怕不會成功;一個人「可以得意,不能忘形」,要永遠保持赤子之心,迎接成就的同時,更不要忘了我是誰,勇於突破、創新。 
      歐都納公司連續4年獲康健雜誌戶外休閒服飾類讀者票選健康品牌調查第一名、2008年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主辦選拔戶外用品類唯一「台灣優良品牌」、2009年台灣經濟研究院/經濟部商業司「商業服務業優良品牌獎」、98年國家優良服務特優級廠商等。 
    位置
    資料夾名稱
    HIWIN論壇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8-11 12:05:00
    最近修訂
    2019-08-08 11:25:32
    長度
    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