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31210HIWIN傑出總裁講座-法藍瓷品牌之路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法藍瓷品牌之路
長度: 2:13:50, 瀏覽: 2621, 最近修訂: 2019-08-01
演講者: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立恆
日期:2014.12.10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10日)天與上銀科技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主持,國內文創龍頭品牌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應邀分享法藍瓷的品牌之路,他說,邁向品牌之路就是要先瞭解自己,再堅持做自己,放大格局,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並力爭上游爭一口氣,創造生命意義與價值,活出一個有品質、品味、品格的人生。
     
    「我們的名字被人奪走了,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陳立恆引用宮崎駿編劇、導演動畫電影「神隱少女」裡的一句名言,他表示,過去他靠著代工賺取收入,儘管賺得多、吃香喝辣,但代工成品上看到的總是別人的品牌、別人的名字,自己就像是「隱形的豬」,只是不斷地進食卻失去自我,加上他曾在德國、瑞士被人用德語罵了兩次「豬」,才警覺要做自己,決定在40歲那年自立品牌─法藍瓷,至今已銷售到全球56個國家、6000多個銷售據點、於大中華區設立近200個直營店,向世傳遞融合東西美學的優雅時尚。
     
    在這段漫長的品牌之路,陳立恆總裁也常面對挫折,他說,法藍瓷每年要畫5000張設計圖,客戶只挑選其中1000張,最後賣得較好的只剩200張,換算下來成功率只有4%,公司要承受96%的失敗,但「犯錯是人的天性」,人要懂得坦然接受錯誤,遇到打擊才會更強壯,同學們在人生的旅途上要永不鬆懈,隨時保持創新,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陳總裁還說,要創業、自立品牌,先要考慮四個因素:錢脈、人脈、創意脈、價值鏈,絕對不能莽撞行事,當初他是經審慎評估,兢兢業業的創業、經營,「至今法藍瓷的品牌之路走了10年,品牌形象得來不易!」,科技,可當作重要的工具,尤其在在職場中,要懂得應對進退、同理心,具備勇氣,才能夠成功!
     
    陳總裁與現場聽眾互動,提問:「若是用10分鐘向百貨公司推薦瓷器商品,要怎麼介紹商品?」,許多人舉手發言,陳總裁向聽眾解答說,首先要先做功課,了解消費者的需要,讓買家能「買得巧,賣得好」,也要了解競爭對手、市場佔有率,並有勇氣提出獨到見解、專屬優惠,當買家受到吸引,就會對商品越來越專心,對生意越來越有興趣,此時,已經大大增加推銷成功機率。
     
    法藍瓷是本土品牌,是如何命名?陳立恆總裁回應說,他的德文名字是「Franz」,意指自由跟創意,公司也沿用這個名字命名品牌「法藍瓷」,希望藉由FRANZ表達延續不斷、創新的概念,來實現夢想,將理念融入產品的設計風格中。
    72e76831ccacf67f95e21e4adf2e60a8.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HIWIN論壇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9-07 11:08:00
    最近修訂
    2019-08-01 09:22:33
    長度
    2: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