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50510 我所看見的未來 The Future in my Visio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我所看見的未來 The Future in my Vision
長度: 1:28:51, 瀏覽: 2805, 最近修訂: 2016-05-13
演講者:嚴長夀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日期:2016.05.10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嚴長壽董事長勉勵亞大學生,發揮無可救藥的熱情,培養敏銳觀察力、思辨的能力,還要看清世界的趨勢,「全世界不再等候你!」,認清自己的優勢,找到自己的定位,讓你的生命發光、發熱!
    嚴長壽董事長是以「我所看見的未來」為題演講,他說,他從美國運通傳達做起,後來擔任美國運通總經理、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曾有多次說服政府的經驗,但也曾經面臨失敗;不過,他始終保持熱情,找到可以為社會付出的力量,也因為自學英文,知道英文是重要取得知識的管道,還可以跟世界接軌溝通,不懂英文,可能失掉最先進的知識而不自知。
    「我就是有無可救藥的熱情!」嚴長壽董事長以德國漢諾威工具母機機械展為例說,他在美國運通工作時,曾被指派聯絡機械工會,希望台灣工具母機的廠商到德國參展,幾經波折,最後成功說服機械工會的董事們至德國漢諾威機械展參展,學習最新技術,開創了臺灣至歐洲參與機械展的先例,他無可就藥的熱情,不但讓自己受到注目,也改變台灣機械業的宿命,改變只跟日本學習的宿命,從此台灣再也沒有在德國漢諾威機械展缺席過。其實,只要付出的熱情、伸出友誼的手,我們是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
    嚴長壽董事長提到所看見的未來,他表示,台灣的危機是在1971之後,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灣的視野變得不開闊,產生了不好的質變,目前「台灣正在耗盡早年在海外的人才存糧」,這是令人憂心的問題,要改善這樣的困境,我們唯有跟世界做朋友,從製造業到科技業,讓世界從非政治的角度來看見台灣。「試著把手伸出去,用笑容、誠意、客氣的方式,讓對方感動」,這才是台灣的核心價值,文化才是最大的價值。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標籤
    嚴長壽, 看見, 未來
    建立
    2016-05-13 13:44:00
    最近修訂
    2016-05-13 13:44:00
    長度
    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