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51124 爵聲響起-單一純爵士五重奏音樂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爵聲響起-單一純爵士五重奏音樂會
長度: 1:40:47, 瀏覽: 2620, 最近修訂: 2016-12-05
日期:2016.11.24
地點:行政大樓A101前草皮
重點
  1.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通識中心11月24日晚間合辦「單一純爵士五重奏音樂會」,邀請活躍於台灣爵士樂壇的低音大提琴手張為智、鼓手廖柏鈞和鋼琴手王筱函及薩克斯風手謝明諺等4位爵士樂手,加上爵士女聲胡瑜芳,為亞大師生帶來心靈震搣的爵士響宴!
     
    此一音樂會開場,先由亞大A Cappella團體Unlimit帶來兩首精彩歌曲「若是到恆春」、「It don't mean a thing」,阿卡貝拉的演唱,不同於一般有伴奏的音樂,是純人聲合唱,但歌聲悅耳的程度百分百,獲得在場聆聽師生如雷掌聲。
     
    接著,張為智等位爵士樂手,一連帶來「Chelsea Bridge」、「A felicidade」、「Minor mind」、「Easy living」、「Samba de order」、「Joy spring」、「Amazing you」、「Black narcissus」、「Donna Lee 」等9首爵士樂曲,出現拉丁(Latin)、森巴(Samba)、搖擺樂(Swing)、巴薩諾瓦(Bossa Nova) 等曲風;時而慵懶,時而搖擺,並以高亢清亮的歌聲及精湛的即興演奏能力,征服在場所有的師生。
    張為智、廖柏鈞等位爵士樂手,除了帶來精彩的爵士樂演出,也分享學習爵士樂的心路歷程,希望藉由此次的表演,讓亞大師生對爵士樂能有進一步的了解與體驗。鋼琴手王筱函指出,她以前是學古典鋼琴樂曲,後來想要看得懂流行樂譜,因緣際會下進入爵士領域,讓她的鋼琴曲風,多了一份自由、即興。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此次純爵士五重奏音樂活動,是亞大第一次舉辦的戶外音樂會,同學們在星空夜下,微風徐徐吹來,席地而坐,邊吃著餐點邊聆聽爵士樂,真是超級享受。
     
    「這場爵士音樂會的感覺真好!」幼教系三年級陳怡婷同學說,這種具有水準的爵士樂表演,一般只能在一年一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才能聽到,想不到在亞大校園也有如此高水準的音樂饗宴。70542a5cf6f627b77af19e388b0cbc72.jpg
     
    8b043380daa1a9e851251817cbc7127e.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12-05 10:19:00
    最近修訂
    2016-12-05 10:19:00
    長度
    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