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聽說一把胡」胡琴重奏音樂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聽說一把胡」胡琴重奏音樂會
長度: 1:18:50, 瀏覽: 3214, 最近修訂: 2016-10-28
日期:2016.10.18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這場「聽說一把胡樂團—胡琴重奏音樂會」主持人陳瑩純介紹說,【聽說一把胡樂團】由鄭勳琦、李岳勳、張伊瑩3位台灣優秀青年胡琴演奏家創立,在多年的教學與演出生涯中,一直致力於胡琴音樂的傳承與推廣,因為感受到傳統音樂在現今表現上,不應只侷限在單純演出,希望透過「聽」與「說」的交流分享,讓音樂能夠多元的傳遞。
    音樂會節目分上下半場進行,共分「西洋組曲(弦樂四重奏)」「鄧麗君組曲(弦樂四重奏)」「光明行(胡琴齊奏)」「晨歌(胡琴三重奏)」「採紅菱(胡琴三重奏)」「輕舞飛揚(二胡二重奏)」「台灣民謠組曲(弦樂四重奏)」「經典老歌組曲(弦樂四重奏)」「宮崎駿組曲(弦樂四重奏)」等9個段落演奏。
    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如卡儂、小城故事、外婆的澎湖灣、玫瑰玫瑰我愛你、草蜢弄雞公、龍貓、感恩的心,藉由演奏家靈活雙手,拉、彈、撥、挑等技法默契,與眼神無聲的交流,幻化出首首柔和清亮的動人音律,讓聽眾感受胡琴與大提琴交奏的美聲與魅力。有時演奏家會停止拉弦,直接以大姆指撫撥琴弦,製造出低音或特殊節拍的音色,使聽眾不由自主地陶醉在感性的樂音之中,恍如作了場美夢!
    正當聽眾著迷在宮崎駿組曲的同時,節目則宣告進入尾聲,不過,聽眾卻意猶未盡,欲罷不能,頻喊安可!安可!每人的音樂細胞也跟著沸騰起來,於是在齊奏著名的賽馬曲目後,結束這場音樂盛宴!
    休憩系一年級郭沛淇同學說,聽完這次的表演後,才知道胡琴的表演跟她原本想的不同,可以與大提琴結合,還能詮釋各種風格的音樂,簡直大開眼界!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致詞表示,亞大非常重視人文藝術的陶冶涵養,除了營造充滿藝術氣息的校園外,也辦理人文亞大系列活動,更歡迎社區民眾參與。今晚胡琴重奏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甚至走道間坐著聽眾,不少社區民眾也參與,令人感動,相信今晚感受奇妙的中西樂器所協奏出的幸福交響樂章!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10-28 16:55:00
    最近修訂
    2016-10-28 16:55:00
    長度
    1: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