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201605172016亞大藝文季──咖啡音樂地圖 - 張正傑大提琴獨奏獨奏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咖啡音樂地圖 - 張正傑大提琴獨奏獨奏會
長度: 1:37:24, 瀏覽: 2576, 最近修訂: 2016-08-16
演出者:張正傑 大提琴家
日期:2016.05.17
地點:行政中心A101 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本年度亞大藝文季的第三場音樂會邀請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蒞校演出。張正傑是台灣最有創意的「音樂『玩』童」,去年他也受邀於亞大藝文季演出,這一次帶來的演奏主題為「咖啡音樂地圖」。
     
    台灣的科技奇蹟將咖啡渣變成咖啡紗,感動了大提琴家張正傑。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潘怡良將其設計成燕尾服與禮服,張正傑與鋼琴伴奏廖皎含演奏會所穿的禮服皆是出自她的作品。穿著它,張正傑尋著咖啡流傳的軌跡,從咖啡的起源衣索匹亞出發,神遊義大利、奧地利、法國、俄國、巴西、西班牙、甚至到台灣,張正傑帶著觀眾們一路旅行,演奏各種咖啡的專屬曲目。演奏曲目皆為經典名曲,包括土耳其進行曲、 美麗的蘿絲瑪麗、帕格尼尼第二十四首隨想曲、蕭邦大提琴奏鳴曲第三樂章、拉赫馬尼諾夫大提琴奏鳴曲第三樂章等等。
     
    還有其中巴哈的咖啡清唱劇選曲特別邀請亞洲大學幼教系劉斐如老師演唱,劉老師說這樣的演出是全新的體驗,唱著有關咖啡的歌曲,還聞得到咖啡的香味!原來張正傑要求演奏中台上要有咖啡機,而且要有沖泡咖啡的服務生在台上配合曲目沖泡不同種類的咖啡,扮演服務生的同學是商設研究所的徐有德和幼教系的李宜芳同學,李宜芳同學還不時要端著咖啡繞場一週,張正傑要觀眾們也聞的到咖啡香。中場休息時,徐有德同學還現場泡了兩杯拿鐵咖啡給學務長和陳副校長品嚐。
     
    張正傑的演奏會向來注重與觀眾的對話與互動,昨天的演奏會他時而問觀眾問題,時而要觀眾跟著樂曲拍打節奏。這場「咖啡音樂地圖」結合視覺、聽覺、嗅覺的音樂會,讓大家聽了十三首樂曲後,外加兩首安可曲還欲罷不能,第三首安可曲是世界名謠加十三種手機鈴聲組合的幽默樂曲,在同學的歡笑聲中,為這場充滿想像與創意的音樂會劃下美麗的句點!
    3644d7a41db773aad94e7b1d6cae46f6.jpgd15f567eb2dd51188d0f94a006d0dad7.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8-16 13:18:00
    最近修訂
    2016-08-16 13:18:00
    長度
    1: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