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騎遇 絲路 玄奘的創業路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騎遇・絲路・玄奘的創業路
長度: 1:43:49, 瀏覽: 2678, 最近修訂: 2016-06-07
演講者:陳永進 文創營運總監
日期:2016.03.21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如果沒做------我會很遺憾 我為了騎絲路而辭職

    我本來從事平面顯示器和太陽能相關領域,累積七年資歷,希望能把業界經驗帶給台灣的大學生,讓大家有機會學以致用所以才轉行成為教授,沒想到當了教授之後,卻很無奈於校內與社會環境的資訊傳遞仍有斷層。

    我曾擔任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副處長,與校外單位合作六年,才發現學校的教授內容都偏向理論居多,如今退休終於能走向自主學習,實際帶領學生學習操作面,恰好古絲路壯遊之旅成為我人生裡頭的分水嶺,在那之前完全一心一意配合社會運轉的模式,一天有接近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投注於工作 ; 而我總認為「古絲路 - 新思路」一樣,返回台灣之後,正式開啟我懂得生活的第二人生。

    由於台灣走向老齡化社會,居家老化是我非常注重的議題,「我希望用系統去因應老齡人口增加所帶來的影響,同時又能降低老人對子女的負擔。」

    研究過程中發現「騎車」對老年人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運動,比起走路、跑步造成膝蓋的壓力,騎車相對少了些,而且人的老化會從下肢開始,如果下肢沒有固定活動反而會造成更加遲緩的現象,與其去思考老人未來醫療照護,不如先用預防的觀念照顧好自己身體,減少對健保的依賴和降低子女負擔。

    絲路騎車的雙B行程約累積8000多公里,其中有2000多公里是騎乘累積里程,我認為雙B規劃不會讓年長者感覺太有負擔和挑戰,特別適合年紀稍長、事業有成的退休人士,所以很樂意把壯遊心得分享給大家。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6-07 15:33:00
    最近修訂
    2016-06-07 15:33:00
    長度
    1: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