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50523 2016亞大藝文季──飛躍的青春-亞大學生音樂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飛躍的青春-亞大學生音樂會
長度: 1:21:13, 瀏覽: 2750, 最近修訂: 2016-08-17
演出者:亞大師生
日期:2016.05.23
地點:行政中心A101 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藝文季「飛躍的青春」5月23日晚間在校內登場,此次音樂會,集結亞大對音樂有才華的同學,提供表演舞台,現場有阿卡貝拉純人聲演唱、鋼琴獨奏、國樂表演,還有管樂合奏等,精彩多元的節目,亞大師生享受一場音樂饗宴,讓音樂才華的亞大學生也有盡情展現的機會。
     
    「飛躍的青春」一開始,由亞大的A Cappella團體-Unlimit 帶來兩首英文歌曲(Say something、As long as you love me),在純粹只有人聲的音樂及伴奏聲中,令人驚豔;鋼琴獨奏的林俞彣同學所演奏貝多芬的月光第三樂章,同樣贏得滿堂彩。
     
    第三個曲目是由國樂器-笙所亞大林鈺惟同學接著擔任笙的獨奏,演奏「火車進侗鄉」,整首樂曲曲風多變,時而活潑、時而激昂、時而抒情,表現可圈可點;管樂合奏則帶來兩首日英流行名曲-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卡本特兄妹的Top of the world,由長笛搭配豎笛的版本,令人耳目一新;最後由成軍半年的DogE樂團帶來創作歌手李榮浩的「李白」,主唱的王安清同學以高亢的音色,加上樂團的伴奏,炒熱氣氛。
     
    下半場由丘天裔、黃耘同學帶來節奏感十足的打擊樂表演開場,他們以爵士鼓搭配小鼓、鈸、木魚等打擊樂,以多元節奏的變化及精湛的技巧,震撼全場;接著陳凱岳同學的鋼琴獨奏,並與陳宜蓁、劉孟蓁同學聯手彈奏:「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同樣表現亮眼、台風穩健,贏得不少掌聲;雙長笛林蓮香、林奕瑄同學帶來兩首樂曲「卡農」、「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長笛音色乾淨、清亮,表現不俗。鋼琴三重奏表演電影「新天堂樂園」主題,由盧韋伶、李詠芯同學擔任小號、豎笛演出,吳莉婕老師擔任鋼琴伴奏;再由幼教系合唱團擔任壓軸演唱迪士尼經典名曲「The colors of the wind」,在悠揚動人的旋律、溫馨可愛的隊呼中結束音樂會。
    負責籌畫此次音樂會的亞大通識中心吳莉婕老師說,亞大學生有許多極具音樂天分與有表演技巧的瑰寶,今年藝文季活動,除了邀請知名專業的音樂家與表演團體演出外,也特別安排以亞大學生擔綱演出的場次,希望未來能號召更多的才華洋溢的同學們一起參與。
    8acd16c585303f721de7a9cc069c29d1.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8-17 10:22:00
    最近修訂
    2016-08-17 10:22:00
    長度
    1: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