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1026 文學嘉年華-荒山亮的音樂人生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荒山亮的音樂人生
長度: 1:18:19, 瀏覽: 2599, 最近修訂: 2017-10-27
演講者:荒山亮 音樂創作人
日期:2017.10.26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通識教育中心與文化局合辦的「文藝大師/百師入學」系列活動,邀請金曲歌王荒山亮主講「荒山亮的音樂世界」,他鼓勵亞大同學若想走音樂之路,不妨多聽各種類型的音樂,經過累積,才能找到自己的路、做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通識中心另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暢談〈媽祖在台灣的故事〉,兩場演講,吸引滿場聽講的同學,氣氛熱絡。
     
    荒山亮老師說,他剛入行時做好萊塢動畫中文化的工作,有時為了幫動畫歌曲配唱,凌晨兩三點才進錄音室,儘管辛苦,但卻在不知不覺中做了很多作品。之後為霹靂布袋戲作曲、錄唱,10多年來唱了近40首用詞典雅、但又跟得上年輕人喜好的歌曲,甚至在世大運開場典禮上獻唱,展現台灣文化之美。
     
    「我想用音樂紀錄這個年代與年輕人的思維!」荒山亮說,在這個想法下,他重新省思為甚麼自己要做音樂?音樂在做甚麼?能做得到甚麼?由此推動「台語新浪潮」活動,以熱情和熱力為台語歌壇留下足跡。音樂人有不為人知的喜樂心酸,自己的工作只是別人的娛樂、常常有人要他「唱兩句」,專業不被尊重的感覺很悲哀。但當寫出一首能夠感動自己、進而感動他人的音樂時,那種快樂與價值感,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都有他的價值,儘管音樂路辛苦,如果自己的孩子想當音樂人,他一定支持。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10-27 16:31:21
    最近修訂
    2017-10-27 16:31:21
    長度
    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