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50425 2016亞大藝文季 - 遇見音樂奏出福爾摩沙音樂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遇見音樂奏出福爾摩沙音樂會
長度: 1:06:01, 瀏覽: 2684, 最近修訂: 2016-08-16
演出者:奏出福爾摩沙協會
日期:2016.04.25
地點:行政中心A101 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24a8eca411bcaaa9bde2250caf755c0c.jpg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藝文季的第二場音樂會4月25日晚上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中的五位演奏家,表演小號獨奏,還有弦樂四重奏曲,為亞洲大學師生帶來精彩的音樂饗宴。
     
    4月25日這場音樂會,先由亞大管樂社同學開場表演,行動商務多媒體系盧韋伶同學擔任小號演奏、心理系林鈺惟同學鋼琴伴奏,演奏英國作曲家傑里邁亞.克拉克所做的【小號志願軍】(J. Clark:Trumpet Voluntary),在鏗鏘有力並帶有進行曲風的樂音下揭幕。接著由亞大管樂社的同學擔綱演出,演奏巴哈所寫的【耶穌,吾民仰望的喜悅】曲目,由休憩系王瀅萁同學擔任第一部演出,第二部由保健系吳敏華表演,第三部由健管系周甯和、護理系林宜萱同學共同演出。
     
    「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音樂會,首先由小號演奏家侯傳安獨奏,弦樂四重奏擔任協奏,吹奏由英國作曲家亨利·普賽爾所作的小號D大調奏鳴曲,小號演奏家侯傳安以炫技的裝飾奏及清亮圓潤的優美音色,征服在場聽眾,使人沉浸在華麗的巴洛克氛圍中。
     
    「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4位演奏成員,接著表演弦樂四重奏作品第12號『美國』,此曲共分4個樂章,4位演奏家時而輕快活潑、時而緩慢安詳、時而激情躍動,展現高超的演奏技巧及默契,聽眾的心情也隨著悠揚的樂音翩翩起舞。最後表演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弦樂四重奏曲。此曲帶有濃郁的哀愁及深沈的情感表現,在四位音樂家的帶領下,聽眾進入充滿思念與哀愁的意境。
     
    學務長張少樑介紹說,「奏出福爾摩沙音樂協會」是一批對音樂有相同理念的青年演奏家所組成的音樂團體;擔任小號獨奏的演奏家侯傳安,目前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號首席,曾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獎;任第一部小提琴的演奏家張至樂,在美國琵琶第音樂院獲得碩士學位,並在蒙克萊大學取得藝術家文憑;擔任第二部小提琴的演奏家劉虹麟,在維也納取得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小提琴演奏學士和碩士學位,並於2012年獲得奇美藝術獎;擔任中提琴的演奏家嚴子晴,曾多次參與韓國、泰國、美國等國際性的音樂節,擔綱獨奏及室內樂演出,並於2015年獲得美國Bard Conservatory演奏家文憑全額獎學金;大提琴演奏家王郁文畢業於寇蒂斯音樂學院取得大提琴演奏學士的文憑,並於2007年獲得奇美藝術獎。
    4bcd6e37029417333241d5d9af2623f7.jpg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6-08-16 13:01:00
    最近修訂
    2016-08-16 13:01:00
    長度
    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