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1017胡琴重奏音樂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聽說一把胡」胡琴重奏音樂會
長度: 1:44:19, 瀏覽: 3721, 最近修訂: 2017-10-19
日期:2017.10.17
地點:亞洲大學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0月17日晚間舉辦「聽說一把胡樂團—胡琴重奏音樂會」,邀請「聽說一把胡」樂團5位青年演奏家,帶來二胡、大提琴與鋼琴的跨界四重奏,中西交融全場聽眾大喊安可。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這是亞大第二度邀請去年4月甫成立的【聽說蒞校演出,【聽說一把胡樂團】由鄭勳琦、李岳勳、張伊瑩3位台灣優秀青年胡琴演奏家再次為與會的亞大師生及霧峰居民,結合大提琴李宜臻和鋼琴家楊千儀共同弄絃、演奏,中西音樂交融,帶來精彩的音樂饗宴!尤其17日晚間胡琴重奏音樂會,現場聽眾隨著樂音一起擺動,陶醉之情溢於言表,活動在「安可」聲中畫上完美休止符!

    這場「聽說一把胡樂團—胡琴重奏」音樂會,節目分上下半場進行,共分「中國民謠民歌(弦樂三重奏)」「鄧麗君組曲(弦樂四重奏)」「經典國與民歌(弦樂四重奏)」「經典電視劇主題曲」「久石讓組曲(弦樂四重奏)」「經典台語老歌(弦樂四重奏)」「經典電影配樂(弦樂四重奏)」等7個段落演奏。

    從古典的〈採紅菱〉開始,穿插了學生熟悉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主題曲,以及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連接童趣的宮崎駿、久石讓組曲,時而高低音胡琴對作,時而中西弦樂交織,彼此一個眼神、一抹微笑,就能心領神會,完美協調,胡琴、大提琴以及鋼琴錚錚鏗鏗如飛瀑宣洩、如小溪清流,演奏家與樂器琴人合一,熱鬧的音符盪漾在整個會唱,有的同學瞠目忘然,有的連忙抓起手機紀錄,有的跟隨樂音輕輕搖擺,恍如作了場美夢!

    正當聽眾著迷在宮崎駿組曲的同時,節目則宣告進入尾聲,不過,聽眾卻意猶未盡,欲罷不能,頻喊安可!安可!每人的音樂細胞也跟著沸騰起來,於是在齊奏著名的賽馬曲目後,結束這場音樂盛宴!

    資傳系一年級張嘉庭同學說,以前聽到二胡就會想起廟口或公園的老人,沒想到居然可以演奏各式各樣的歌曲,甚至流行歌,讓他大開眼界,尤其胡琴演奏,還能搭配大提琴、鋼琴,並且毫無違和感,激發了自己許多課業活動的靈感。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7-10-19 09:16:42
    最近修訂
    2017-10-19 09:16:42
    長度
    1: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