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71001聽_胡說琴話重奏音樂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聽-胡說琴話重奏音樂會
長度: 1:32:26, 瀏覽: 2444, 最近修訂: 2018-10-25
演出者:聽說一把胡 樂團
日期:2018.10.01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教育中心10月1日舉辦「聽─胡說琴話」重奏音樂會,邀請「聽說一把胡」樂團6位音樂家演奏交融東西方風格的音樂,透過不同文化樂器的共鳴,展現包容兼蓄的文化特色,悠揚的琴聲感動全場,吸引滿座師生聆聽,也有許多校外的聽眾聞風而至,為亞大學生帶來豐富的心靈饗宴。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亞大是人文薈萃之地,不但擁有美麗的藝術校園,還有世界級的安藤忠雄美術館,尤其在秋初的夜晚聆聽這場音樂盛宴,更與美景相映交融。亞大現代美術館10月6日起也有「花語花博」展覽,歡迎參觀,一起欣賞亞大的人文之美。亞大大一新生到畢業,4年下來會有1000多場藝文活動,「人文與藝術,是看不見但存在的軟實力!」,希望每位亞大人都能把這個軟實力帶走。
     
    此次「聽─胡說琴話重奏音樂會」,邀請中部非常知名的樂團、長期推廣胡琴、胡琴教學的「聽說一把胡」樂團演出,該樂團鄭勳琦、李岳勳、張伊瑩3位青年胡琴演奏家,與傑出音樂家大提琴家李宜臻、鋼琴家楊千儀、揚琴家張雅淳,透過不同樂器,在不同音色中交織著中西弦樂,全場觀眾隨著樂聲穿越古今沉浸其中;且在串場時間,主持人介紹大提琴、揚琴等樂器的典故、音色,使得演奏會不僅是美的饗宴,也增添知性的厚度。
     
    「聽─胡說琴話重奏音樂會」分上下兩場進行,共分「經典老歌組曲」、「經典電影配樂」、「台灣民謠組曲」、「經典西洋組曲」、「流行歌組曲」和「中國民謠老歌」等6個段落演奏。從民歌時代盛曲的〈外婆澎湖灣〉開始,連接童趣的久石讓組曲,交織台灣民謠與西洋經典名曲,以及學生K歌神曲〈小幸運〉等曲子,再以對樂團具有特殊意義的〈回憶〉與〈北京有個金太陽〉做結,還在〈草螟弄雞公〉中安插了不可能任務的經典旋律,象徵著感情世界中,唯有勇於挑戰,才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聽說一把胡」樂團粉絲、外文系校友蔡涎儀同學說,每年「聽說一把胡」樂團到亞大的演奏他都不曾錯過,每年聽完「聽說一把胡」樂團的演奏,都讓他意猶未盡,才剛散場,就期待著下一次相遇。今年的經典老歌演奏的是他很喜歡的「但願人長久」,熟悉的樂音搭配老師高超的技巧,讓他感到滿滿的愛,相信只要用心觀賞,就會發現其中的美好。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亞大藝文季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建立
    2018-10-25 17:03:29
    最近修訂
    2018-10-25 17:03:29
    長度
    1: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