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50428 文茜講堂-創意思考系列講座(Ⅳ)-未來教室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未來教室 Future Classroom
長度: 1:35:51, 瀏覽: 2096, 最近修訂: 2018-11-07
演講者:資訊傳播學系教授 陳文茜
日期:2016.04.28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陳文茜教授說,今年被稱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元年,這在全世界現在有三個公司集團:一是臉書、一是台灣的HTC,還有SONY。此外,3C市場,世界的改革變化是很快的,當2007年蘋果發表了I PHONE手機,直至今日蘋果的股價開始下滑,可以思考它是否已經變成過去式。彭博分析表示,蘋果手機在第二季只售出5千萬隻,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7%。蘋果手機的銷售占公司整體業績的三分之二。蘋果已經告訴消費者,公司本季獲利將不如預期。原因是高端手機市場已經漸趨飽和,而蘋果並未即時做出更新。也因此,分析師認為隨著蘋果業績衰退,股價也會下挫。
     
    陳文茜教授提出人性中永遠不變的道理:(1)郭台銘董事長說的:不「進」則「退」;(2) Bill Gates說的:成功是最差勁的老師;(3)看不起落後自己的人;(4) 每一個失敗,孕育著下一個可能的成功;(5) Steve Jobs說:戰戰兢兢,不怕犯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文茜教授舉臉書(FACE BOOK)為例,臉書創辦人也曾面臨危機,被預言股價下跌,但它知道異業結盟的道理,所以他結合三星、微軟解除了股價下跌的警報。
     
    陳文茜教授強調,未來,對已經想到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遠,就我們來說,其實未來比你想的近,如果趕不上,那麼將很快被淘汰。並且,歷史就睡在你身邊,認真思考閱讀的人,可以從歷史中找到錯誤的經驗值,避免犯錯。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文茜講堂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標籤
    陳文茜, 創意, 未來教室
    建立
    2016-05-09 14:58:00
    最近修訂
    2018-11-07 09:50:29
    長度
    1:35:51
    1. 1.
      愉悅學校
    2. 2.
      創意思考
    3. 3.
      文化創意
    4. 4.
      文明的力量
    5. 5.
      人工智慧與你們的未來
    6. 6.
      2018創意思考系列講座
    7. 7.
      美好關係傳出去
    8. 8.
      媒體民主政治
    9. 9.
      網紅經濟與社群媒體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