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與CEO對話(I)-劉金標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與CEO對話(I) - 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 陳怡樺
長度: 1:34:36, 瀏覽: 2410, 最近修訂: 2019-08-06
演講者:資訊傳播學系教授 陳文茜 、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怡樺
日期:2016.03.18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知名主持人、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資訊傳播系教授陳文茜在「創意思考」系列講座,與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創辦人陳怡樺對談,陳怡樺執行長勉勵亞大同學克服自己恐懼,邁向成功人生,用心創造產業價值,讓所有跟你工作的人感到驕傲,「至於創新,不妨換個角度去思考,相信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陳文茜教授從AlphaGo 人機圍棋大賽的比賽中,只有來自台灣的黃士傑,唯一一場打敗了最強的圍棋人工智慧 Zen,AlphaGo並打敗了歐洲圍棋冠軍,這代表什麼趨勢?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說,機器本身雖是由人設計程式創造的,但人的腦容量畢竟有限,但電腦卻能記住無數的棋譜,並且不分晝夜修練,比賽時不會緊張,始終「不動如山」,「在大數據計算中電腦可以超越人腦是很有可能的!」
     
    「女性該不該唸理工科?」陳文茜教授提問,陳怡樺執行長反問陳文茜教授:「為何不行?」陳文茜教授回應說:女性一般來說左腦比較不發達,右腦比較發達,甚至她舉出美國諸多名校中的理工科也大多是為男性。陳怡樺執行長卻說,在大數據的環境中,相關邏輯問題,反而是女性比較細緻、合理,尤其是大數據重視的異業結合,寫程式不是重要技能,而是要注重問題在那裡?
     
    陳文茜教授提到臉書(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 and Sergey Brin、Alphago背後的創辦人Demis Hassabis,這些不到40歲的年輕人思維,都跟傳統創業人士不同,他們有的是無限的創意。
     
    陳怡樺執行長說,她一直在思考當ceo的目的,除了為股東創造最高的利益,最重要的是帶來一種驕傲、一種正確的決策,讓公司的投資者、顧客、員工都可以獲得驕傲的價值,就是一個最好的ceo;例如亞洲大學興建現代美術館,提供學生一個人文藝術的就學環境,就是給與學生內在的軟實力,比實際上的金錢來得有價值。
     
    「當雲端運算成為大趨勢,陳怡樺選擇的是迎戰?還是害怕?」陳怡樺執行長答說,當她得知雲端運算領域時,興奮的不得了,也不害怕要與goole或IBM等大企業競爭,反而開心的面對這個先進的產業,尤其在去年曾被邀請到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分享網路防毒等專題,對她來說,因為專業、有自信,所以不害怕。就像她一向害怕蝴蝶,就想方設法面對蝴蝶,克服害怕,逐漸有了自信,對抗了人生的黑暗面,將它做為成長的動力。相信「當你處於最自在輕鬆時刻,就可以有無限創意!」
     
    陳文茜教授請問陳怡樺執行長說:有兩條航線,其中一條航線前往加州總部,另一條航線前往義大利Portofino,她的選擇是什麼?陳文茜教授說:人在迷戀中是會迷失自己的,但卻也在迷失中領略了克服恐懼的美,只要堅持到底,走自己的路,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文茜講堂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標籤
    陳文茜, 陳怡樺, CEO, 對談
    建立
    2016-04-13 11:10:00
    最近修訂
    2019-08-06 09:33:21
    長度
    1:34:36
    1. 1.
      愉悅學校
    2. 2.
      創意思考
    3. 3.
      文化創意
    4. 4.
      文明的力量
    5. 5.
      人工智慧與你們的未來
    6. 6.
      2018創意思考系列講座
    7. 7.
      美好關係傳出去
    8. 8.
      媒體民主政治
    9. 9.
      網紅經濟與社群媒體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