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創意思考系列講座與CEO對話(II)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與CEO對話(II) - 捷安特創辦人暨董事長 : 劉金標
長度: 1:35:00, 瀏覽: 2095, 最近修訂: 2020-05-22
演講者:資訊傳播學系教授 陳文茜 、捷安特創辦人暨董事長 劉金標
日期:2016.03.31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劉董事長勉勵亞大同學創業眼光要看遠,審慎評估市場行情,「堅持做對的事!」,成功非你莫屬!
     
    劉金標董事長說,騎自行車是真正有趣的運動,一騎上去沿路的風景都在變,更是超棒的有氧運動,他越騎越年輕,「騎腳踏車的人一定會有跌倒!」,就像人生一樣常常有風有雨,不要看成負面的情緒,那是正常的。
     
    「為什麼會說喜歡挑剔的消費者?」陳文茜教授請問,劉金標董事長說,這個態度與人事、經營是不同的。標哥回應說,時代在進步,如果沒有這些消費者,我們在工廠裡面,不會知道自己的缺失,也不知道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就像U-BIKE,市民騎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鏈條的問題,可是以往並沒有發現,那是因為市民有反應。
     
    陳文茜教授繼續請教:「因為工廠是家族管理,對於市場上消費者的抱怨,如何處理?」,劉董事長答說,品質的問題若經過三手抱怨,資訊傳到耳中,重要度已消失;所以在工廠中一定會到現場看,一定要親手摸、親授操作才知道問題。陳文茜教授說,面對批評你的人要勇於批評,但若是忠實的評論,那將是最好的朋友。劉董事長答說,現在最困擾的其實是聽到吹捧的話,那表示沒有看到缺失,不會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想做的事今天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劉董事長曾經罹患過胃癌、頻尿等生理不佳的情況,卻仍在80歲騎自行車環島,整個心情就改變了,員工也受到感染,「連老翁都可以騎車,為何年輕人不行?」一個念頭的改變,帶動了時尚生活的改變,也不讓生命留下遺憾,「我會騎到自己踩不動為止!」
     
    這是一個千變萬化的時代,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一定要做到位,這是有利害關係的。今天對的事情可能明天就是錯的,到了後天當然就不一樣。年輕人要理性的面對長遠的計畫,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堅持對的事情把它做好。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文茜講堂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標籤
    陳文茜
    建立
    2016-04-13 11:33:00
    最近修訂
    2020-05-22 14:37:48
    長度
    1:35:00
    1. 1.
      愉悅學校
    2. 2.
      創意思考
    3. 3.
      文化創意
    4. 4.
      文明的力量
    5. 5.
      人工智慧與你們的未來
    6. 6.
      2018創意思考系列講座
    7. 7.
      美好關係傳出去
    8. 8.
      媒體民主政治
    9. 9.
      網紅經濟與社群媒體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