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1060323 文茜講堂 - 走出,愛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走出,愛
長度: 1:45:56, 瀏覽: 2941, 最近修訂: 2020-05-22
演講者:資訊傳播學系教授 陳文茜 、綜藝天后 柳翰雅
日期:2017.03.23
地點:行政大樓A101國際會議中心
重點
  1. 文茜講堂對談主題「走出,愛!」柳翰雅:「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把堅持做下去!」
     
    知名媒體人、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講座教授陳文茜,3月23日下午在亞大「文茜講堂」,與藝人柳翰雅對談,主題是「走出,愛!」,柳翰雅勉勵亞大同學:「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堅持做下去!」她唸小學五年級時,即確立從事演藝圈的志向,她不喜歡被社會規範,認為不喜歡讀書,就不要勉強自己,「要往喜歡的事情努力!」
    陳文茜老師介紹,柳翰雅從華岡藝校畢業後,一開始是從主持外景節目,才慢慢地轉到綜藝節目,也就是眾人熟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主持人之一,後來以一首「剉冰進行曲」紅遍兩岸,活躍於綜藝界,被譽為綜藝天后。
    「如何確立志向並且說服父母的?」陳文茜老師提問,柳翰雅答說,在國小就發覺自己很喜歡表演,雖然媽媽因經濟因素反對,而爸爸卻支持,但我認為父母是支持我,我認為是用自己的人生來證明並說服他們。
    柳翰雅說,藝人跟各行各業的人一樣,沒有因為比較光鮮亮麗的外表而不辛苦,但「藝人的辛苦如果內心沒有愛支撐,會覺得無意義。」隨著時間,內心的志向會更堅定,會越來越會運用自己追求的事情,便成就人生。
     
    談到她在北投曾被「壹週刊」爆出吸毒跟性派對,如何面對?柳翰雅表示,雖然當時很害怕被輿論淹沒真相,但感謝這件事讓她學到面對事情的能力,以及「不論別人怎麼看你,必須堅定自己」的想法,當時選擇沉潛,回歸真實自己,改變大眾既定的不好形象,別人才能感受到,「當全世界的人都是用異樣眼光看待時,最重要的是自己看自己。」
    柳翰雅認為,她的表演有一種「因自卑而自大」的不自信感覺,學而知不足,決定去美國留學。雖然很多人都反對,但我不想為賺錢而賺錢,想在年輕時為自己而活,也藉此發掘自己的內心,她鼓勵亞大同學趁年輕勇於挑戰自己,有想做的事就努力追求。凡事不需要與人計較,因為可能會有更好的機會出現。「做什麼樣的事情,就像是一面鏡子」,感謝曾經傷害過她的人,讓她明白能分辨什麼事情是該做跟不該做的。
    「人生有沒有還未完成的功課?想要自己變成怎樣到怎樣的人?」現場有同學提問,柳翰雅答說,人生的功課,還有很多未完成,想要給朋友、還有家人更多的愛,也想要變成簡單的人,只是目前很難的事情是,人很難從加法變成減法,希望幾年後可以活的簡單一點、輕鬆一點。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文茜講堂
    發表人
    管理員
    單位
    亞洲大學
    標籤
    陳文茜
    建立
    2017-03-29 12:08:00
    最近修訂
    2020-05-22 14:40:34
    長度
    1:45:56
    1. 1.
      愉悅學校
    2. 2.
      創意思考
    3. 3.
      文化創意
    4. 4.
      文明的力量
    5. 5.
      人工智慧與你們的未來
    6. 6.
      2018創意思考系列講座
    7. 7.
      美好關係傳出去
    8. 8.
      媒體民主政治
    9. 9.
      網紅經濟與社群媒體的新世界